用关爱行动引领人 用感恩之心教育人 用慈善故事感染人

爱心行.jpg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是中国关工委、教育部等12部委联合发起的一项以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公益活动。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是12部委成立的日常协调运行机构。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关心下一代爱心行组委会(简称“爱心行”)是由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等有关单位联合主办

2012年9月14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关心下一代,爱行天下”启动仪式2013年7月27日,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爱心行走基层捐赠仪式”,由此正式拉开了爱心行走进全国各地的帷幕。

新时代十爱心行的足迹遍及北京、广东、山东、山西、陕西、广西、江西、湖北、河北、河南、云南、湖南、甘肃、贵州、四川、江苏、浙江17个省、直辖市,走进了全国30个县市(区)的70所中小学校,开展了“中国关心下一代爱心行走基层大型公益活动,累计组织捐款捐物数亿元,受学生17同时组织爱心人士精准关爱百名品学兼优高中生共圆大学梦活动,与有关单位联合推出了7部关爱青少年儿童公益电影,收到了较好的政治效应和社会效应,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地方政府的高度评价,受到了受赠学校的热烈欢迎。

爱心行先后表彰了范振喜等百名优秀爱心人物;推荐了吴里锋等24名杰出爱心人物分别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等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其中,有7人成为民建中央特邀委员;推荐了葛兆且等33名优秀爱心企业家,被国家“双一流大学”聘为客座教授;刘文福等5名特别爱心人物进入省级暨地方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李中庆等4名杰出爱心人士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道德模范”;叶朝阳等3名爱心人物荣获“中国好人奖”...。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实现中国梦要靠我们这一代,更要靠下一代,爱心行活动的主题是:关爱下一代,放飞中国梦。爱心行活动的宗旨是:汇聚众善,与爱同行。爱心行活动的任务是整合企业资源,携手爱心人士,量身定做以重点走进全国校园开展捐助教和校园文化活动。爱心行的目的是:用关爱行动引领人、用感恩之心教育人、用慈善故事感染人,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716183145.png